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内首支文创产业专项融资基金上市

2013-11-07 19:44:1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7日,记者从第八届文博会朝阳展会现场了解到,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联手民生银行,面向中小、小微文创企业推出国内第一支无担保、无抵押、低利率的文创产业专项融资基金—版贷通。通过2年的文创专项服务融资20亿元,最大限度地解决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的融资难题,预计将有超过1万家中小型文创企业从中受益。

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文化产业交流与贸易平台之一,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随着北京国际版权金融服务中心的成立,一系列产业要素构建与重点项目逐步落地。

北京国际版权金融服务中心贯彻落实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加快建设中国当代原创作品的保护及版权交易进程;搭建版权评估质押平台,打通融资环节;切实推动版权产业化健康发展的一系列工作;最大限度地为解决文化创意产业“融资难”开辟一条通路,为培育版权资本要素市场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打开一扇交易、融资之门。

在文博会期间,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与中国民生银行签订了《文化创意行业风险补偿基金业务合作协议》,同时双方面向中小、小微文创企业推出国内第一支无担保、无抵押、低利率的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融资产品。

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还将与众多企业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总额超过100亿,涉及出版、影视、音乐艺术品、原创演出以及金融领域等众多行业。

另据了解,由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直属机构——北京时代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投资方的“国内首个原创相声剧剧场”项目将落户朝阳。此项目与著名相声演员李菁、何云伟联手打造,总投资超过1亿,计划3年内在北京“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的“秀剧场”共同创作10部优秀原创相声剧,并于2014年5月正式对外公演,将秀剧场真正打造成“国内首个原创相声剧剧场”。中国著名相声演员李菁将作为此项目的艺术总监,他和他的相声团队将负责相声剧的剧本创作、舞美设计、音乐,还包括相声演员的培养、团队建设等。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作为项目投资方,将利用自身综合性平台优势,为中国原创传统艺术传承、创新与发展提供丰富资源与发展空间。(记者 王素娟)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