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京城名校回归中华传统 尊师循礼敬老师

2013-11-07 17:34:05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京城名校回归中华传统 尊师循礼敬老师

近日,北京实验二小在北京园博园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回归中华传统、尊师循礼敬老师活动,小学生背诵《弟子规》、面朝老师深度鞠躬,以充满仪式感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感谢。

据介绍,此项活动是根据学校“以爱育爱”教育理念,实施“以礼养心、以礼导行、以礼传人”的行为规范而开展的课外活动。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创建于1909年,坐落于环境优雅、树木繁茂、鸟语花香的北京西单新文化街。典雅的园林式建筑与现代化的教学大楼融为一体,悠久的历史和“双主体育人”这一国际上先进的教育理念相融合,充分体现了北京实验二小遵循传统、勇于创新的独特气质。近年来,学校有目的有步骤地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用传统仪式彰显尊师重教这一重要课题。(记者 马熠)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京城 名校 中华传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