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经贸成功承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3年年会

2013-11-04 10:23:3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3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在北京承办了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主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期间由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和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团以“全球信息化与大数据背景对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影响与对策研究”为主题,围绕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管理的感想等主旨进行了研讨,并举行了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

年会开幕式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李京文院士致开幕词并宣读了大会贺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授受邀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在首经贸举办表达了祝贺,并对与会专家学者表达了欢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主任、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教授发表了讲话。浙江大学马庆国教授作学会工作报告,并介绍理事会换届准备工作。

本届年会专家云集,议题紧扣社会热点,近百位领袖人物参与大会,并做专题演讲,为大数据等研究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与会者涵盖了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李京文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授,邬贺铨、刘源张、王众托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并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学者。为期2天的会议共设多场活动,以大会报告、专题报告、专题论坛三个部分对主题进行深入剖析。大会报告中,邬贺铨院士、刘源张院士、王众托院士、高自友教授、马庆国教授分别以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管理的感想等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同期举办的五场专题报告中,与会专家学者解读了大数据研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与优化方法、工业工程与系统工程、管理复杂性与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为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年会还特别举办了院长论坛、学科建设论坛及管理实践论坛,邀请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并组织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卓优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围绕学科建设、企业内容管理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此外,年会期间还举行了理事会换届讨论、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

据介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以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的理论方法为主要工具,研究管理系统和经济系统的一般规律和特殊表现的学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建设,依托在经济学和管理学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进行学科交叉和融合,将学科挂靠在信息学院。目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已经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在该学科凝练了4个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信息化评价分析与软件质量控制、决策技术与优化方法、安全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项目与投资管理,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专题报告期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慧、马骏、廖明球受邀结合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分别以基于碳管理能力认证的北京市信息资源碳排放目标实现路径的研究、群行为多驱动力模型研究、中国绿色投入产出表的分析为题进行了演讲,为与会专家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等方面的巨大成就。作为北京市属重点高校,自1956年创建以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结合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优势,先后成功主办和承办了2013黄金市场发展趋势研讨会、2012首都圈发展高层论坛、2012城市国际化论坛和第二届全国人口、就业与社会保障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国际知名产学研重大活动。(记者 王素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