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乔丹矩阵代码 “蜕变”创意科技

2013-10-31 12:59:3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乔丹矩阵代码 “蜕变”创意科技

—“乔丹杯”第八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暨乔丹2015/SS流行趋势发布

乔丹矩阵代码 “蜕变”创意科技
乔丹矩阵代码 “蜕变”创意科技
融合过去、现在、未来三种时空,体现运动复古科技,10月28日,第八届“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决赛暨乔丹2015/SS流行趋势发布,以运动装备的具象符号,呈现中国运动装极致代码。

蜕变 创意的奏鸣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乔丹杯,以“蜕变”作为本届大赛的主题,更加凸显出承接起航之后的华丽蜕变,既有对未来的寄望,还有对过往的梳理,通过茧封般的淬炼,蜕变华丽未来。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地区的594份设计作品,其作品的主题与功能性设计以及创意都备受评委青睐,最终20组运动装设计参赛作品和20组运动鞋设计参赛作品入围决赛。

入围的作品有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作品还有自由设计师的参与,其中来自自由设计师张涵的“蜕变-极光”、武汉纺织大学王朋的“蜕变·型变”、河北科技大学徐晓玲的“the power to fly”等都贴近主题,在把握功能性与实用性的基础上,又紧扣大赛主题,以各自不同的想法展现自我的“蜕变”。

作为被业内广泛关注和认可的运动装备设计赛事,“乔丹杯”一直秉承挖掘原创设计力量的理念,鼓励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的作品;本届大赛以“紧扣国际运动装的潮流脉搏,发掘中国运动装备的设计内涵,提升中国运动装备的国际地位。”为宗旨,是中国运动装备领域唯一最权威的运动装设计大赛。

乔丹矩阵代码 “蜕变”创意科技
乔丹矩阵代码 “蜕变”创意科技
矩阵 科技的归融

以“有型科技”符号为载体,乔丹·陈建平2015/SS流行趋势瑰丽发布,设计师将过去、现在、未来三种时空的流行元素加以创新融合,并以二维码的有形图标为设计要素,体现运动精神,引领科技创意,掀起时尚风潮。

设计师陈建平本季的发布共分三个系列,第一系列是代表过去的环保复古系列,从运动装本身的特质着手,运用传统的面料突出运动功能和舒适性,色彩是黄色间蓝色系的组合;第二系列是代表现在的科技创新系列,以灰色、银色表现平滑的质感,主要突出服装与科技之间的关联及应用;第三系列是代表未来的时尚融合系列,色彩以自然色、亮橙色为主,兼具了复古和科技的元素,还加入了更为时尚化、潮流化的设计元素,是对前两个系列时空的融合,也是一种设计的升华!

矩阵的排列,以及二维码的运用,在整个发布中贯穿了三个时空,矩阵代码从代表过去的复古环保、代表现在的科技创意和代表未来的回归融合三种时空中完美升华!从三种形态的特质中提炼了共同的元素,综合思考之后形成崭新的设计。面料是复古环保的,元素是科技创新的,风格呈现融合性!兼具运动的时代科技与情感的朴素表达。

(记者陆中秋)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