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东方艺术品博览会下月开幕 国宝级重器会师西城

2013-10-23 17:04:4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东方艺术品博览会下月开幕 国宝级重器会师西城
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东方艺术品博览会下月开幕 国宝级重器会师西城

展品介绍

11月27日,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的首届“北京东方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东方艺博会)将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届时,汇集东方传统艺术的众多重器将闪亮登场,为京城广大百姓呈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首届东方艺博会不仅将集中呈现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商周彝器、代表东方神韵的北朝及唐代石雕造像、让收藏家魂牵梦绕的宋代五大名窑瓷器等艺术珍品,其展品更是汇集了青铜器、瓷器、玉器、杂项、书画、古籍善本、珠宝首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门类精品,大量代表中国传统艺术精髓的“东方重器”将直面收藏家、鉴赏家、艺术代理、策展人及广大艺术爱好者。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东方艺博会上集中展现的大量国宝级展品,很多都是由五湖四海会师京城参加展览的。其中,有与大盂鼎同出的爵中之王“盂爵”,其已传世百余年、经多位著名藏家收藏著录;有解决了西周历史断代工程重大问题的方座“虎簋”,这一国宝级珍品清代出土,曾辗转海外百余年,至今保存完整;有原出宫中的宋代哥窑长颈瓶,上世纪四十年代曾由著名陶瓷鉴赏家经手,后在琉璃厂肆中散逸;此外,更有每每引起业界震动的越王剑、吴王剑等艺术精品。

据悉,博览会将划分为古典艺术、经典画廊、经典首饰、非物质文化遗产、琉璃厂专区、博物馆征集专区六个展区。根据不同的定位,博览会参展的构成也有不同的划分,暂定以下7个区域,分别为:国际及港澳台20家,国内博物馆5—10家,国内文物商店15—20家,经典画廊1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10家,琉璃厂专区10家,国内知名收藏家20家。每个区域都以高端、国际、专业、规范的定位呈现,通过具体详细的区域划分,清晰地体现出了东方艺术悠久的历史传承、浑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个性。

本届博览会定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四、五、六、七号馆以及琉璃厂区域进行为期五天的展览展示,具体开放时间为:11月27日15:00为开幕式及VIP开放日;11月28日9:00——17:00、11月29日9:00——17:00、11月30日9:00——17:00、12月01日9:00——15:00为公众开放日。(记者王素娟)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马原 标签: 书画 研究会 文物 艺博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