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关村发展集团渥太华国际孵化中心将迎首批新成员

2013-10-17 13:47:4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关村发展集团渥太华国际孵化中心将迎首批新成员

渥太华吉姆•沃森(Jim Watson)市长(左二)一行市长在中关村参观 (摄影 蔡昱)

10月16日上午,中关村发展集团与加拿大渥太华投资署在京举行项目进入孵化中心合作签约仪式。首批新成员的进驻,标志着集团渥太华国际孵化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迎来发展集团落实“聚焦海外战略”,这是发展集团落实“聚焦海外战略”,吸引重大科技成果在京产业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集团总经理许强介绍,集团自2010年4月成立以来,已有了长足的发展,现已有700亿人民币的资产,16家子公司。公司正大踏步地走出去,寻找合作机会,特别是环保、新能源和医疗保健方面的合作。而此次签约入园的4个项目,恰好多是涉及下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的项目。

集团在实施“聚焦海外战略”过程中,还在北京乃至全国创新建立了一套工作机制和方法,运用“基金+孵化器”模式,通过项目孵化、设立海外投资和并购引导基金、联合境内民营资本等方式,为示范区积极挖掘筛选优质项目源,引导支持海外项目到中关村产业化。集团着力打通技术交流和转移通道,通过“1+1”合作模式,重点挖掘有意向开拓中国市场的海外先进项目技术,将其与中关村及京外企业进行“嫁接”,搭建项目落户平台,发挥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在这些方面,集团已与芬兰、以色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有了密切合作,通过设立孵化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探索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专业领域开展研究技术研究与合作。

集团在与渥太华投资署的合作中,紧紧围绕挖掘具有颠覆性的创新技术项目,以渥太华孵化中心为载体,在项目挖掘、管理和服务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初步形成了由天使创投基金、国内平行投资基金、孵化办公空间、创业辅导导师、专家顾问团队为一体的项目挖掘、筛选、孵化、投资、1+1回国落地发展的架构体系,为集团海外战略的顺利实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据了解,集团在实施“聚焦海外战略”过程中,创新建立了一套工作机制和方法。2012年12月,集团先后在美国硅谷、加拿大渥太华设立“国际孵化中心”,并发起成立“中关村斯坦福新兴技术创业投资基金”,运用“基金+孵化器”模式,通过项目孵化、设立海外投资和并购引导基金、联合境内民营资本等方式,为示范区积极挖掘筛选优质项目源,引导支持海外项目到中关村产业化。集团还着力打通技术交流和转移通道,通过“1+1”合作模式,重点挖掘有意向开拓中国市场的海外先进项目技术,将其与中关村及京外企业进行“嫁接”,搭建项目落户平台,发挥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此外,集团还与芬兰、以色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密切合作,通过设立孵化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探索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专业领域开展研究技术研究与合作。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詹维克 王素娟)

  实习编辑:许继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