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荣宝斋济南开分店 珍藏齐白石作品亮相

2013-10-11 21:24:2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1日,荣宝斋济南分店正式开业,百年老店荣宝斋正式落户泉城。

荣宝斋济南分店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齐州路西客站广场,总面积2600多平方米。济南分店共2层,一楼为营业大厅,设有画廊、文房用品厅、木版水印厅和书屋。画廊古朴典雅,张挂有张大千、李苦禅、黄胄、于右任、启功、董寿平、沈鹏、范曾、吴悦石、李延声、史国良、舒建新等名家名作,还有于希宁、刘宝纯、张登堂、张志民、孔维克、李学明、梁文博、于明铨等山东和济南知名书画家的艺术精品。文房用品厅主要经营湖笔、徽墨、宣纸、端砚、印泥等中高端文房用品。木版水印厅主要经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宝斋木版水印作品,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吴冠中、范曾等名家名作的木版水印作品,以及诗笺、信笺和宣册等商品。书屋主要经营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艺术图书,包括《荣宝斋画谱》《荣宝斋珍藏》《荣宝斋书谱》等精品图书和《荣宝斋》、《艺术品》两种在国内很有影响的艺术期刊。二楼为展览厅,举办书画艺术展览等活动,为艺术家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荣宝斋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是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老店,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民族文化品牌,一直以经营文房用具为主业。近年来,荣宝斋有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集书画经营和文房用品、木版水印、装裱修复、拍卖、典当、收藏、展览、教育培训和印刷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企业,并相继在全国多地开办了数家分店。

为庆祝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山东举办,荣宝斋济南分店在开业之际举办了“荣宝斋珍藏齐白石大展”,展出荣宝斋珍藏的100件齐白石的精品力作,包括《松鹰图》《九秋风物》《群虾》《三寿》《山居》《花卉工虫册》《花鸟册》《人物册》等花鸟、山水和人物画精品;还举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宝斋木版水印技艺展演,荣宝斋5位国家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充分展示木版水印的传统魅力。精彩的作品,精湛的技艺,给济南市民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展览和表演活动从11号开始,到17号结束,展期7天。(记者 王素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荣宝斋 济南 分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