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7家中关村企业入选《财富》“2013年度50家最受赞赏中国公司”

2013-10-10 19:33:56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底,《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13年度“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50全明星榜”。中关村7家企业入选榜单,其中,百度连续四年位居榜单前三甲,今年排名第2位;成立仅三年的小米科技成功登上今年的全明星榜单,成为本榜单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上榜公司。

数据显示,中关村及北京市共有15家企业入选今年的“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榜单,上榜企业数量遥遥领先国内其它地区。从行业分布来看,在电子及电器和互联网2个行业中,中关村入选企业数各有3家,体现了中关村在这些行业的全国领先优势。

电子和电器行业中,联想集团,小米科技和方正集团3家中关村企业入选,占该行业入选企业数的37.5%。其中,小米科技的迅速成长最为引人关注,公司成立3年来,已完成了四轮融资,整体估值达百亿美元,首次上榜就排在了榜单的第11位,成为本榜单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上榜企业。小米科技正凭借其具有互联网属性的硬件生产,重新定义互联网领域的格局。

互联网及相关服务领域中,百度、京东和网易等3家中关村企业入选,占该行业上榜企业数的60%。其中,百度未能在本年度蝉联榜单榜首,排在阿里巴巴之后,位居第2位;京东首次闯入前十名,位居第7位;网易在榜单上的排名也提升至23位。

该榜单评选对象为掌控多数股份的内地企业或者主要管理团队位于内地的中国公司。评选首先是从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统计局、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全国工商联等渠道筛选出300家候选公司,然后通过网络向3万名中国企业管理人发放问卷,共收到1287份有效答卷,请受访者按照产品和服务的地位、长期投资价值、公司资产的合理利用、创新能力、管理质量、财务稳健程度、吸引和保留人才的能力、社会责任、全球化经营的有效性等9项标准为候选公司打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