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同献关爱情 共圆中国梦” 小关地区关爱文化节闭幕

2013-09-26 16:29:5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同献关爱情 共圆中国梦” 小关地区关爱文化节闭幕

北京西藏大厦的员工表演的舞蹈《背水姑娘》。

“同献关爱情 共圆中国梦” 小关地区关爱文化节闭幕

小关街道惠新苑社区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瑶岭欢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将北京朝阳区小关街道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果进一步惠及地区百姓,9月25日晚,小关街道办事处在小关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举办“同献关爱情 共圆中国梦”小关地区关爱文化节闭幕暨迎国庆文艺演出。

小关街道历来重视文化建设,文化工作的发展异彩纷呈。“关爱”文化节是小关街道每年举办的具有悠久传统和深厚群众基础的品牌文化活动,每年2月份—11月份间举行。“关爱”寓意为“小关大爱”,一方面,“关爱”群众自身方方面面,如健康、文化、娱乐等,另一方面,“关爱”小关地区的老年人、残疾人、外来人口等各类群体。2013年“关爱”文化节开展了“关爱十万家”十大板块活动,主要是“和谐万家、情暖万家、书香万家、感动万家、风采万家、健康万家、普法万家、文明万家、欢乐万家、平安万家”,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今年以来,文化节举办大型街乡级文化活动16次,开展各类培训、讲座、展览等30场以上,举办展览6场次。开展社区级文化活动71次,播放数字电影80场次,参与文化活动的群众人数总计达48000人次。

街道整合调动地区文化资源,使地区文化单位积极参与到文化建设当中,为居民带来了多种文化实惠。本次惠民文艺演出即有地区文化协作单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对外经贸大学、西藏大厦、西藏中学、嘻哈包袱铺等单位带来精彩的舞蹈、独唱、相声等节目,与群众共享欢乐,倾听群众对文化建设发展的建议。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张婷)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