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机场分局强化首都机场治安管控 持续严厉打击违法扰秩行为

2013-09-13 15:55:55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了给首都机场的旅客提供一个治安秩序良好的抵离环境,针对近期首都机场航站区的违法扰序问题,首都机场公安分局重拳出击,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夏秋社会治安整治、三大秩序管理整治交叉互查、集中夜查整治、首都机场网格化治安综合管理等工作,以航站区为重点,强化治安管控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航站楼内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针对违法扰序的易发区域及活动特点,公安分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对法扰序行为进行打击治理:

一是细化治安打击整治方案,明确打击重点、量化工作指标;二是航站区派出所、交通支队与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机场大队等单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进行专项整治;三是航站区派出所与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航站楼管理部建立联合巡逻检查机制,每日早高峰时段对无业人员帮助旅客服务收取费用等问题进行联合检查、治理;四是以巡逻民警震慑、便衣民警跟控、监控巡逻发现相结合的立体式巡控方式对现行违法扰序人员高压打击、高限处罚,挤压其活动空间,整治效果显著,首都机场秩序明显好转。

从9月1日至今,机场分局行政拘留帮助旅客服务收取费用的无业人员2人。9月6日将《京华时报》报道的'黄牛党'机场帮排队日赚千元照片中的无业人员张军华抓获,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12日凌晨,东航站区派出所警力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网上巡逻,一组负责楼内便衣蹲守。5时50分许,网上巡逻民警发现于丽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四层K岛附近尾随搭讪纠缠两名外籍旅客,以为其办理登机手续为由收取费用,及时告知便衣民警,便衣民警将于丽当场抓获,并依法将于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于丽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安机关给予于丽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机场分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