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陈丽华:在世界舞台上讲述我的紫檀梦

2013-09-10 14:30:4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陈丽华:在世界舞台上讲述我的紫檀梦

陈丽华参加“激发社会变革”议题的大会演讲。

陈丽华:在世界舞台上讲述我的紫檀梦

陈丽华同福布斯传媒集团主席兼总编辑史蒂夫•福布斯先生一同步入会场。

陈丽华:在世界舞台上讲述我的紫檀梦

用紫檀木和阴沉木按1比10的比例复制的老北京城门楼“永定门”。

陈丽华:在世界舞台上讲述我的紫檀梦

用紫檀木和阴沉木按1比10的比例复制的老北京城门楼“安定门”。

“现在,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真是感到硬气。”这是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副主任委员、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见到记者说的最多的话。日前,她赴印尼巴厘岛参加第十三届福布斯全球总裁年度大会甫一归来,就接受了记者专访。

陈丽华说此次福布斯全球总裁年度总裁大会9月3日在巴厘岛举行,有将近500位来自各国的工商界领袖出席,大会的主题是面对变化中的世界,企业家们如何引领社会前进。但是,从大会讨论的第一个议题开始,她就感到一股浓浓的中国氛围。这个主题谈的是“描绘全球发展蓝图”,第一个发言的就是泰国正大集团总裁谢国民先生,他说在全球性的经济危机面前看好中国。中国经过33年的改革开放,作为一个完整的经济体已跃居世界第二大,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基础设施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中国的政策很符合实际,重工重农重商。中国发展速度7%依然是世界最快的。中国只要带动内需,世界的钱还会流到中国去,要投资还要中国。陈丽华认为,谢国民的话说得非常对,她十分赞同,台下热烈的掌声也证明各国工商巨头们也十分赞同他的话。

大会的第八个议题是“激发社会变革”,陈丽华说她参加的是这一议题的大会演讲,与她参加同一议题演讲的还有来自美国、印度、尼泊尔等国家的大学校长、跨国集团董事长。

编辑: 宁波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