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走进崇高实现中国梦书画艺术大展在京展出

2013-08-16 13:59:2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走进崇高实现中国梦书画艺术大展在京展出
 
到场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走进崇高实现中国梦书画艺术大展在京展出

观众参观展览

8月16日,由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发起并与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走进崇高实现中国梦书画艺术大展”在军事博物馆开幕。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为展览题写了展标,袁守芳、张文台上将、李晋有主任等多位将军和领导题写了贺辞。中宣部原副部长、文化部代部长贺敬之,总政治部原副主任袁守芳上将,全国妇联副主席汪纪戎,总装备部原副政委崔毅中将,文化部原副部长、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会长潘震宙,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等领导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书画家五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了开幕式。

笔墨当随时代,艺术贵在养心。走进崇高实现中国梦书画艺术大展是一个主题突出、内容鲜明、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的展览,共展出书法、国画、油画、版画作品二百余幅。作为以传承创新崇高文化、锻铸彰显崇高形象为宗旨的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发起并与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这次展览,意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实现中国梦和“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之号召,以走进崇高实现中国梦为主题,以圣贤名言、革命史实、社会状态、平凡生活为素材,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广大书画家踊跃参与,以爱国之丹心、精湛之才艺、辛勤之劳作,奉献出了这一主题鲜明、异彩纷呈、旷古烁今、催人奋进之精神美宴。既有古今中外圣贤之名言名句,又有今人对走进崇高和中国梦的精辟解读;既有反映革命史实的重大题材,又有体现崇高精神的人物特写;既有气势恢宏的鸿篇巨制,又有小巧典雅的精品力作;艺术的解读了中国梦是崇高的梦和走进崇高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给人以美的享受、智的启迪、力的激励,为社会提供了正能量。

此展是走进崇高研究院继举办中国首次军人的崇高书画艺术大展、中国首次仙鹤精神书画艺术展之后的又一次中国首次内容之大展。本展前夕和开幕式过程中,就有江西井冈山市、广东深圳市等多个单位要求巡展。展览结束后,将汇集所有展出作品,编辑为走进崇高书画艺术卷,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

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江西省东方书院同走进崇高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双方将在推广走进崇高走进井冈山、走进军工企业密切合作,共同酿造实现中国梦的力量。(记者 陆中秋)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崇高 中国梦 书画 艺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