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林丹—克拉玛依行”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将拉开帷幕

2013-08-13 13:13:0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文明城市—克拉玛依、世界石油城—克拉玛依将于2013年8月17日在克拉玛依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林丹—克拉玛依行”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300余名青少年羽毛球健儿云集克拉玛依,用体育的积极力量构筑更加美好的新疆未来。同时,国际体育巨星林丹也将莅临世界石油城—这座全民热爱羽毛球的城市,林丹的到来将会为此次体坛盛会带来无限的精彩和魅力。

本次比赛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由克拉玛依市体育局、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新疆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联合承办,由克拉玛依羽毛球协会协办的新疆最高水平的青少年羽毛球比赛。

目前,克拉玛依正着力打造世界知名的现代化石油城,同时,克拉玛依也在打造羽毛球强市。经与自治区体育局协商,为了保证此项赛事的持续性和健康发展,克拉玛依将做为此项比赛的永久赛址。此项赛事的举行,必将会有力地提升克拉玛依—世界石油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对新疆的羽毛球运动也是一个极大地促进。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建市50多年来,从当初 “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的戈壁荒滩,发展成为一座经济充满活力、环境充满魅力、社会繁荣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宜居城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称号,被确立为全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新疆重点新型工业化城市和循环经济试点城市。2012年,克拉玛依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0亿元,人均超过12万元,原油、天然气产量分别达到1130万吨和31亿立方米。

克拉玛依交通便捷,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四通八达,往返国内大中城市,可朝发夕至。克拉玛依天蓝地绿、清波潺潺,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集全市之力陆续开展了克拉玛依河修建、世纪公园、大绿化等重点工程,绿色已成为克拉玛依的基色调,空气质量优良率、以PM2.5为主的AQI指标位于全国重点城市前列。克拉玛依宜居安适,中加国际高中班、北师大附属学校、北京十一学校、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等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远程会诊、数字医院、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让市民享受着一流的医疗服务,广覆盖的保障性住房和高品质的田园生态居住区建设让各族市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2012年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克拉玛依市由2011年的第27位升至第18位。

(记者 陆中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