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顺手牵羊想私了 法律威严难如愿

2013-08-13 08:54:56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吧常客见财起意拿走钱包,再遇事主竟想私了,多亏警民配合,小偷落入法网,近日,北京海淀警方抓获一名网吧扒手。

7月22日9时许,事主小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在海淀区上地某网吧内被盗黑色金利来牌钱包一个,内有现金560元以及多张银行卡。接警后,上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与小徐一同查看监控录像,录像中显示一名年轻男子在事主短暂离开时拿走事主钱包,并且之前一直在网吧内游荡。从男子的行走路线及对网吧环境熟悉程度,民警推断男子也是网吧的常客。走访工作中,网吧工作人员证实了民警的判断,该男子确实“面熟”。随后,民警通报网吧全体工作人员留意此男子,有情况立即联系民警。

8月1日晚,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网吧,与此同时,前来网吧上网的小徐也认出了这人正是监控中盗窃他手机的扒手,一气之下直接走向对方问起自己钱包和里面护照的去向。大胆的嫌疑人也表示小徐的钱已经被花光了,但只要小徐不报警,就把钱包、护照、银行卡一并还给他,钱也会想办法慢慢还。没想到对方要把东西都还给自己,小徐犹豫了,拿起电话打给派出所询问:“喂……我找到拿走我钱包的人了,他说要把东西都还我,只要我不报案……”这边的民警听出了小徐的困惑,赶紧告知小徐,凡是触犯了法律的人不可能逃避法律的制裁,一边仔细询问地点,让小徐稳住小偷,一边通知同事速到网吧控制住嫌疑人。

5分钟后,小徐与民警成功汇合,将犯罪嫌疑人带回了派出所。

派出所内,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自己就住在附近,时常到此网吧上网,有的时候手头没钱就在网吧看别人上网,7月22日,他在网吧看到事主小徐把钱包放到吧台转身去别处,就用自己的钱包盖在小徐钱包上面,看没人注意就把钱包拿走了。目前赵某被海淀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网吧内上网时要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以免被人顺手牵羊;与不法分子面对面始终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以免发生危险;每个公民都应提高法律意识,只要犯罪事实成立,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无论怎样狡辩,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孙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