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北京七夕文化节昨日通州开幕

2013-08-10 14:03:4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晚,“情定运河,梦圆北京”首届北京七夕文化节在通州运河畔开幕。作为七夕文化节揭幕活动,2013七夕歌会以“美丽北京,幸福生活”为主题,在运河文化广场激情上演,为公众带来一场夏日盛宴。

七夕歌会秉承“分享·爱”的主线,以“歌声”、“真爱”和“故事”为创意核心,将传统文化与流行时尚、爱情故事与大爱情怀相结合,用沉醉爱之河、相守爱之梦、感动爱之城三个歌曲段落诠释“七夕”与“爱情”,同时以互动主线——分享·爱、剧情主线——爱·让我们在一起两条现场主线贯穿整个歌会。

歌会主题歌由著名音乐人小柯创作,新生代歌手尚雯婕深情演绎。当晚,熊天平、杨洋夫妇,何洁、赫子铭情侣携手登场,共同表达爱与眷恋;李宗盛、陈楚生、金池、张玮悉数登台,演唱大众喜爱的歌曲;胡夏《那些年》、侃侃《滴答》等广为流传的影视歌曲,打动观众的心;成方圆等歌手演绎邓丽君经典爱情曲目,作为邓丽君诞辰60周年的致敬。

歌会特别邀请了一组对爱情不离不弃,书写人间真爱的普通百姓,别开生面的真情环节让现场洋溢着质朴的真爱与时代情怀。此外,在“爱的礼物”、“相信爱情”、“上一次说出我爱你”等现场互动、新媒体互动环节中,主持人邀请生活和工作在北京的朋友倾情讲述自己的故事,现场与视频组合,明星与百姓同台。在“爱·让我们在一起”环节,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大声说出“我爱你”,表达对爱情的向往与对幸福生活的追寻。

歌会现场将在北京电视台8月13日七夕节当晚黄金时间播出。

七夕文化节紧扣“中国梦”,从“情”出发,以创新形式为载体,以传统文化为内涵,展示运河文化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魅力,打造属于北京的七夕文化节活动品牌。据悉,首届七夕文化节是在七夕乞巧、运河放龙灯、葡萄树下悄悄话等民俗活动基础上,对运河文化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以七夕文化节品牌为平台,加快创意产业发展,推进文化繁荣和文化产业升级,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文化推动力。

本届文化节安排了“相爱运河”婚礼文化展(8月10日至13日),举办婚礼文化秀、婚前讲座、室内装饰装修展览、爱情老照片评选、婚庆产品服务交流会、婚车展;“相约运河”七夕鹊桥会(8月11日下午),举办相亲活动;“大美运河”七夕文化展(8月10日至18日),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运河文化、七夕文化、通州建设;“漫步运河”七夕民俗游(8月10日至8月底),把文化与旅游、休闲、地域特产相结合,吸引游客参与。

(实习生 戴梦瑜 通讯员 刘炜)

编辑: 马原 标签: 北京七夕文化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