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老人接绑架恐吓电话 民警揭骗局阻止汇款

2013-08-08 13:27:3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骗子绑架恐吓电话雷倒七旬老人,民警及时赶到银行揭破骗局阻止汇款。近日,北京通州警方成功阻止了一起以绑架姑爷为由的电话诈骗案件,险些上当的史大妈感激之余,呼吁大家切勿听信陌生来电盲目汇款。

7月29日上午,北京通州公安分局永顺派出所接到某银行网点电话,称有一老年人执意要向外地不明帐户汇款,疑似诈骗“中招”。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一名大妈正紧张地拿着手机听对方通话。民警赶紧上前了解情况,但大妈却用手指了指手机,没有回答民警的问题。在民警再三劝阻下,大妈将手机扔到银行座椅上,拉着民警出了银行。在银行外,大妈低声告诉民警,自己姓史,现年68岁,此前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称已将其姑爷绑架,要求马上到附近银行汇款10万元到指定帐户,威胁史大妈不能报警、不能挂断电话,对方说完后,便听到姑爷在电话中哭喊着让大妈赶快汇款赎人。史大妈当时就懵了,慌忙拿起存折赶往银行。

民警一边安抚史大妈,一面拿出公安机关制作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解读此类案例,面对将信将疑的史大妈,民警又当着老人的面拨通其姑爷电话,当姑父告诉史大妈自己正在单位上班,并未被绑架时,史大妈才终于放下心来。民警搀扶史大妈返回银行内拿起手机,果断将电话掐断,此时通话显示已整整40分钟。

据了解,通州警方近期接到了多起类似诈骗案件,案件中,不法分子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谎称其子女被绑架,要求往指定银行帐户汇款,从而达到行骗目的,所幸通州警方和银行均已采取了相关防范措施,几起案件受骗人在汇款时被及时阻止,避免了群众的经济损失。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防骗意识,一旦接到类似的陌生人电话,应首先向警方报警,也可设法与子女本人或者所在单位取得联系,千万不能轻易向陌生人汇款,以免受到损失。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张立先)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