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西城警方拓展思路开展安全宣传 卡通警情提示牌宣传效果好

2013-08-08 13:27:3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盗、防电信诈骗和防火安全知识,是每位社区民警下社区开展群众工作的固定科目。如今,这些宣传内容全被绘制成卡通图案,作为社区民警安全提示牌的一项内容,展示在了社区的胡同口、大街小巷、楼间等显著位置,供社区居民随时观看。

据了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城分局西长安街派出所为提升群众自防能力和安全意识,积极拓展思路,努力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深入推进辖区平安建设,派出所设计并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更便于群众阅读和记忆的新式警情提示牌,安装在了派出所辖区的一些显著位置,向社区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新式警情提示牌包含了社区民警责任承诺、卡通安全提示、便民服务电话和实时警情通播等几个栏目。其中,实时警情通播栏目设计成了可更新内容的插页槽,方便社区民警随时更换最新警情提示。这一设计也解决了从前在警情提示牌上粘贴纸质宣传品时,经常留下双面胶黑色胶痕的尴尬问题,使警情提示牌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而在整个提示牌中要说最具特色,最吸引群众注意的,还要说是卡通安全提示这个栏目。

“安装提示牌时,社区好多小孩儿被卡通图案吸引,拉着大人来看我们的警情提示。”西交民巷社区民警张磊自豪地说。

由分局主要领导负责助推的西交民巷社区,是最早提出设计制作新型提示牌理念的社区。社区民警张磊介绍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分局领导多次深入社区,与街道、居委会和社区居民座谈,研讨推进社区平安的有效措施。期间,分局领导提出了试点制作图文并茂、易于群众接受的新式警情提示牌替代只有文字内容的旧式警情提示牌的设想。而这些设想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充分肯定和欢迎。

“以前张贴的宣传提示都是文字形式的,社区里大多数老年人阅读起来很不方便,有时还要趴在墙上才能看清楚。现在好了,只看图就能看明白了!”西交民巷社区居委会谭书记感慨地说,“这也给我们社区今后的群众宣传工作拓宽了思路!同时,固定醒目的宣传提示牌也比大量发放印刷纸质宣传品,更有实效,更加节约和环保。”

目前,派出所辖区 13 个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都已安装了这种新型警情提示牌,派出所所长刘立群介绍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长安街派出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分局整体部署和分局领导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下一步,派出所计划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特点,设计制作内容更有针对性的小型警情提示牌,安装在社区平房院落、流动人口聚集区等特定场所,让社区居民群众能够真正受益。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卢阳)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