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将举行

2013-07-22 15:26:3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1日上午10点,2013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闻发布会,通过预赛,初赛,复赛,10名优胜者将进入8月3日的决赛,并争夺金、银、铜奖。8月8日晚,水立方将上演隆重的颁奖晚会,选手还有机会与国内知名歌手同台演出。

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高云超代表大赛组委会通报本次大赛的前期筹备、海外赛况以及在京赛事安排等。据介绍,“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在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均以“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为主题,旨在吸引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在海外华人群体中弘扬中华文化,培养中华民族情,进一步维系海外侨胞与北京的联系。本届大赛继续沿用前两届“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的主题,在18个国家举办选拔赛。大赛吸引了近千名选手参赛,其中42名获得优胜来京参赛。选手将在北京接受才艺培训。

本次大赛新增英国、新西兰、南非等海外赛区。高云超表示,随着承办能力的进一步增强,比赛规模的逐步扩大,大赛知名度与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

本次大赛由国务院侨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电视台、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记者 王素娟 实习生 戴梦瑜)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文 歌曲 水立方 颁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