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首届音乐艺术节

2013-07-01 17:21:1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首届音乐艺术节

6月30日,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主题为“感受音乐魅力 传承艺术梦想”的首届音乐艺术节。在校青年骨干音乐教师与学生共同演绎了小提琴二重奏《帕萨卡里亚》、歌舞《花木兰》、歌剧《迷娘》等精彩节目。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现代电子音乐中心主任张小夫,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学科主任柴亮、中央音乐学院中提琴教研室主任何荣等数位国内顶级音乐教育家到场观看演出,并于当天受聘加盟“中国乐谷名师课堂”,对在校师生进行专业指导与现场互动。

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首届音乐艺术节

中国乐谷是平谷区正在全力推动建设项目,以“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为代表的“音乐教育与培训中心”是中国乐谷“六大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的前身为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学校始建于2010年8月,是平谷区内一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校长为我国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近年来,在平谷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快速发展,现有7个教学班,230名学生,学科教师18名,艺术教师27名。随着平谷区发展中国乐谷项目脚步的逐年推进。2013年,总面积2万平方米、位于大兴庄镇的新校区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学校以文化知识教育为基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连续两年位列平谷区教学质量检测第一名,学生近百次到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香港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演出,多次到国外进行交流、访问,在全市乃至全国普通教育学校中,艺术特色教育成绩显著。

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首届音乐艺术节

演出结束后,国内十余名音乐教育家齐聚一堂,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现代电子音乐中心主任张小夫,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学科主任柴亮,中央音乐学院中提琴教研室主任何荣等音乐教育家,现场召开音乐指导座谈会,为平谷区热爱音乐的教师、学生、家长答疑解惑,指导互动。座谈会上,音乐教育家们共同宣布,在中国乐谷成立“名师课堂”,定期为平谷区热爱音乐的师生进行义务辅导,为平谷区打造一流的音乐教育师资队伍,提高学生音乐素养,助推中国乐谷建设。

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校长小香玉希望通过‘名师课堂’这种方式,将高、精、尖学院派人士的高超技艺和教学经验,交流、传授给学校的青年音乐教师和孩子,提升学校的整体艺术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艺术人才,为中国乐谷建设,为平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链接:

中国乐谷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功能区之一,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命名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乐器协会联合命名为中国提琴产业基地,是北京市认定的北京市科普培训基地,已列入北京市“十二五”发展规划,纳入北京市20个重点文创产业功能区,写入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国乐谷是北京市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的重点项目,是平谷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是平谷区“一区四化五谷”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乐谷是平谷区“一业带百业、音乐汇百艺”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位于平谷区南部的东高村镇,乐谷控规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156公顷。规划概括为“两大板块”、“六大中心”、“四大链条”、“十大亮点”。“两大板块”即产业集聚区(“YUE”谷)和文化休闲区(“LE”谷)。

“六大中心”即乐器研发制造中心、演出演艺中心、音乐教育与培训中心、音乐版权保护与交易中心、音乐创作中心、音乐博览与传媒传播中心。“四大链条”即音乐制造链条、音乐演出链条、音乐培训链条、音乐交易链条。“十大亮点”即乐谷展示中心、草地音乐公园、露天剧场、音乐工坊、乐谷艺术中心、音乐创意基地、五星级音乐酒店、民俗博物馆·提琴村、音乐剧场与会所、中国乐谷艺术家工作室。(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杨白雪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