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凤凰岭举办第三届蓝莓文化节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淀凤凰岭举办第三届蓝莓文化节

2013-06-19 09:21:3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18日,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海淀区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北京市西山农场共同主办海淀凤凰岭第三届蓝莓文化节在凤凰岭蓝梦庄园开幕。

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为整合优质旅游资源,搭建优质旅游平台,携手北京蓝梦庄园,举办“海淀凤凰岭蓝莓文化节”,让昔日的“水果皇后”走下神坛,让人们第一时间品尝第一口鲜!

据介绍,北京蓝梦庄园是华北区规模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由于蓝莓对土壤和气候要求严苛,我国种植区域非常有限,主要以东北为主。蓝梦庄园从引种繁育、栽培管理、再到保鲜加工,反复进行实验,蓝莓种植在凤凰岭取得了成功,并在种植第五年进入盛果期,每亩产量可达1500公斤以上。早在2011年,蓝梦蓝莓就通过了ECOCERT有机认证,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严格的品质保障,使蓝梦农业成为北京蓝莓业首屈一指的行业龙头。庄园全部采取无公害管理果树,所产蓝莓颗粒饱满,色泽鲜亮,深受喜爱。蓝莓营养价值丰富,富含花青苷色素和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花青苷色素对人体的眼睛具有很好地保养的作用,它可以缓解眼睛疲劳、预防近视、增进视力。

海淀凤凰岭第三届蓝莓文化节期间,游客在蓝莓科普展示馆”可以通过图片和实景了解蓝莓文化与发展历程、蓝莓营养价值和功效。

采摘园先期开放蓝莓基地中的200亩,同时可供数千人采摘。游客在亲手采摘、品尝蓝莓的同时还可以拿起手中的相机,为蓝莓拍照,有关蓝莓文化节的照片如上传到凤凰岭公园的官方微博可参加摄影比赛,有机会获得意外大奖。(记者王素娟)

编辑: 马原 标签: 第三届蓝莓文化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