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五届大西山旅游采摘节精彩开幕

2013-06-05 11:19:45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5日,记者从第五届大西山旅游采摘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旅游采摘节以“大西山欢乐有约 采摘节精彩无限”为主题, 从5月至10月,时间跨度6个月,采摘品种超过10个。

据了解,海淀区苏家坨镇位于海淀区西北部,拥有大觉寺、鹫峰、阳台山、凤凰岭、狂飚乐园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有以车耳营、管家岭为代表的民俗旅游特色村。全镇果树栽培历史悠久,果树种植面积达二万余亩,百亩以上观光采摘园近二十家,果品包括玉八达贡杏、有“百果第一枝”之称的樱桃等。近几年,苏家坨镇将旅游和农业融合发展,制定了“园区带动、旅游拉动、都市农业互动”的发展战略;为更好地整合镇域内旅游资源,苏家坨镇于2012年成立了大西山旅游区苏家坨景区管理委员会。

樱桃的采摘期为5月--6月, 6月--10月期间,可以采摘到桃、杏、李、苹果等其他新鲜水果。针对俱乐部等特定团体,主办方将与媒体合作推出精品采摘项目。由主办方推荐面积较大、果品较丰富、配套设施较好的采摘园,吸纳团体采摘。在采摘园内,团体会员不仅可以采摘水果,还可以组织活动、放松休憩,充分体验西山“慢”生活。

采摘节期间,主办方将与旅行社携手,面向北京市民,推出踏青郊野、文化生态、民俗体验、怡情悦动等多条休闲旅游采摘线路。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在观光采摘园里采摘水果,还可以到大觉寺过端午,赏中秋圆月,看国庆公益文化展览,度大觉寺银杏节;或者来到鹫峰森林公园参与生态文化节、登山节以及彩叶节;当然,去凤凰岭登高望远、感受养生文化带给您的感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狂飚乐园则为广大车友准备了樱桃采摘、卡丁车车友会和越野摩托车车友会活动;别忘了,车耳营等民俗旅游村也已准备好,时刻欢迎八方游客前去体验农家乐趣。

6月12日端午节期间,市民朋友们可以在采摘水果之余,去西山大觉寺体验他们的端午民俗活动。大觉寺为游客准备了“赠送小礼品、带福还家”、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民俗展览等活动,端午节当天,游客还可于9:00至11:00在大觉寺山门内凭当天门票免费领取大觉寺餐厅(觉香斋)自制的端午粽子。(记者王素娟)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马原 标签: 旅游采摘节 生态 民俗 休闲 大觉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