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关村之歌征集活动启动

2013-05-26 16:17:3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4日,“唱响中关村”中关村之歌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唱响中关村”中关村之歌征集活动为“中国梦•中关村”主题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歌词征集活动,传承中关村精神,打造具有中关村特色的品牌文化,提升中关村品牌形象;激发社会大众参与热情,鼓舞创业者激情,增强中关村凝聚力;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用“中国梦”指引和推动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用“中国梦”凝聚首都力量,开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歌曲最能反映一个时代的精神面貌。回顾中关村的发展历程,其实就是一曲振奋人心的进行曲。今天的中关村,不仅仅是一个地名,它是创新创业的舞台,更是中国高科技快速发展的典范。它汇聚了以联想、百度等为代表的2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一区多园”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成为首都跨行政区的高端产业功能区,中关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中关村品牌需要聚焦,希望能够用一首脍炙人口、激励人心的歌曲,弘扬中关村文化,凝聚和传承中关村的精神内涵,加速中关村品牌传播,激励中关村人不断的开拓进取,吹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军世界的号角。

本次征集活动为期6个月,歌词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要求歌词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无版权纠纷。歌词作品要求不仅切合实现“中国梦”主题,还应着力突出中关村“鼓励创业、宽容失败、勇于创新、不惧风险、产业报国、志在领先”的核心精神内涵;歌词创作要求贴近中关村,精炼流畅,振奋人心,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中关村“高科技、国际化、创新、创业”的特色;作品要求精炼流畅,积极乐观,振奋人心,感染力强,富有节奏感,朗朗上口,易于传唱。

本次活动评审会主席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叶小钢担任,评审环节将遵循专家评议与公众参与相结合的原则,组织业内知名专家依据评选标准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审。活动设置了歌词优胜奖作品1名、歌词优秀奖作品9名,获奖作品作者除得到现金奖励外,组委会还将邀请知名作曲家对其获奖歌曲进行谱曲,并由知名歌手和中关村知名企业家、国际友人等共同参与演唱拍摄歌曲MV。参与者可登录活动专题网站了解活动详情,投稿可以发至组委会邮箱zgczg@zgc.gov.cn,投稿截止日期为2013年7月30日。

据悉,中关村之歌的最终获奖作品将于2013年10月正式对外发布。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