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盛装开幕

2013-05-24 08:55:5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盛装开幕
 
发布会暨昆曲演出现场
 
5月23日,2013“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昆曲专场演出在颐和园德和园隆重举行。从5月23日开始,“约会‘大师’—‘三山五园’有缘”、“笙歌处处—‘三山五园’有戏”、“园林养生—‘三山五园’有闲”、“艺术品鉴—‘三山五园’有趣”、“皇家味道—‘三山五园’有味”、“盛世农耕—‘三山五园’有乐”等众多主题活动将为游客开启循历史古道、融现代节奏、深层次探访皇家园林的全新体验。
“三山五园”集皇家园林之大成,其间山、水、园林交相辉映,成就了海淀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成就了极具特色的皇家园林旅游资源。自2011年以来,海淀区旅游委依托丰厚的皇家园林旅游资源,通过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展现了皇家文化的深厚内涵,为游客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2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努力把海淀“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遗产科学保护示范景区和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示范景区。

新闻发布会当天,作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处皇家戏园建筑群,颐和园德和园迎来修复重张后的首次戏曲演出。行腔绕梁,昆曲折子戏“游园惊梦”再现皇家观戏胜景,完成了自2012年德和园历经建国后最大规模修缮后首次与戏曲的再邂逅。此外,主办方还将在颐和园举办“庆演昌辰——慈禧与颐和园演剧”文化展,清代宫廷演剧机构、德和园戏楼建筑与舞台艺术、清宫演剧行头、切末与乐器、清末宫廷演剧活动等都将一一陈列。同时,专业演出团体还将在颐和园听鹂馆、德和园、正院大宅门、御仙都等具有皇家特色的场所举办京剧、宫廷歌舞等宫廷娱乐演出。

据介绍,从5月25日开始,皇家园林旅游节还将邀请四位著名人文学者将对“三山五园”皇家园林的历史、建筑、园林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并推出《盛世出御苑》、《名园集大成》、《风雨暗故园》、《沧桑续文明》四期节目。以“三山五园”的敕建、鼎盛、衰微、复兴为叙事主线,全面展示皇家园林历史文化价值。活动将进行节目录制并在海淀旅游信息网、首都之窗播出,新京报将对活动做独家采访报道。市民和游客购买“三山五园”相关景区门票则有机会获得“约会大师主题券”,@海淀旅游新浪官方微博,标注约会大师,则有可能成为幸运观众,参与节目录制。

此外,颐和园听鹂馆、七叶香山、那家盛宴、那家小馆、惠丰堂、白家大院、正院大宅门、御仙都、松林餐厅等众多主打皇家御用美食的餐厅将为游客呈现皇家美食与宫廷饮食文化。而整合八大主题活动推出七条精品旅游线路将让游客充分领略“三山五园”的历史和文化。端午节期间,“三山五园”区域的特色餐饮、果品采摘、景区景点等行业企业将集中在香山公园开展旅游产品宣传展示活动;老字号企业还将结合端午节宣传特色传统美食,与八大主题活动遥相呼应,丰富节日内容。(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马原 标签: 三山五园 园林旅游节 历史古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