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园博园彰显石文化

2013-09-25 14:51:46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园博园彰显石文化

北京园博园彰显石文化

9月24日,北京园博园“吉石”入园一周年纪念日,为此,项目主办方就“吉石”和园内其他奇石项目文化,举办主题新闻推介会。中国奇石界侯康乙、张源等著名专家以及北京市园林专业人士出席了活动。

“吉”石源自泰山东麓的泰山石,其形状酷似中国汉字“吉”。其纹理清晰,浑然天成。该石高7.9米,宽5.6米,厚1.8米,重119吨。

园博园奇石园项目负责人李晓娟介绍,园博吉石是园博奇石文化的一个经典作品,而园博奇石则是北京园博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北京园博会文化起到了点睛、诠释的重要作用。

侯康乙告诉记者,园博奇石创历届之最,将成为赏石文化的重要里程碑。

园博奇石采集范围辐射全国29个省市,是历届园林博览会范围最广的;达100多个石种,是品种最全的;总重量达到6000余吨,是数量最多的。李晓娟介绍,园博园奇石文化项目,使北京园博会成为融通中国园林奇石之大成的“奇石大辞典”。

园博奇石文化设计与园博园自身内在文化特征紧密结合,既重视奇石本身文化体现,也注重和做到与北京园博园展园景观文化融合。为此,建设单位大量设计建成了奇石文化制景景观,使广大游客实现了“逛园”、“观绿”、“赏花”、“品茗”的全方位园博文化享受。

“守望”、“龙江情”、“江南春韵”、“山花烂漫”、“鸟语花香”、“马踏飞燕”与“象(祥)和天下”、“彩凌花雨”、“梦幻漓山”……这一个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就是北京园博园中因景置石、以石置景的8个绿岛的主题创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园博园 石文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