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人均GDP达87091元 经济结构调整稳步推进

2013-01-21 08:53:2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469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7.3%,增幅高于上年0.1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6476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8.2%,增幅高于上年0.6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此前统计部门对公布基尼系数有所顾虑,主要担心调查数据与人们的普遍感受有落差,数据可能会偏低,主要原因在于高收入人群的真实收入情况比较难掌握。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相关负责人就透露,该调查在农村的拒访率为3%,在城市的拒访率为16%。

常住外来人口增速有所放缓

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最新人口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本市常住人口2069.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0.7万人。其中,在京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口773.8万人,增加31.6万人。夏沁芳表示,50.7万的常住人口增加量,在最近几年处于较低水平,这与去年北京经济增速放缓有一定关系,因为人口聚集跟经济发展的趋势密切相关。

此前公布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2000年至2010年,北京常住人口规模年均增长约60.4万人。但2011年,北京常住人口增量降至56.7万人,去年进一步降至50.7万。这是否意味着北京人口膨胀的压力有所减轻?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分析,经济增速下降,对劳动力的需求自然会放缓,但一旦经济情况好转,外来人口还会加速涌入北京。(记者涂露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