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将适时公布基尼系数

2013-01-21 08:53:21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20日召开的“2012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北京将适时公布基尼系数。

据邢志宏介绍,基尼系数是反映收入分配的重要指标。目前统计部门有两项指标反映收入情况: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这两项指标分别来自于城镇居民家庭住户调查和农村居民家庭住户调查。由于两项调查分开独立进行,相关的指标、统计方法、标准、口径会略有差异。

邢志宏表示,从去年12月1日开始,全国组织开展城乡居民住户一体化调查,这项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以可支配收入为体系的价格指数。北京正按照新的标准进行记账,目前只是掌握初步数据。“下一阶段,我们将会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也会适时向大家提供基尼系数的结果。”邢志宏说。

统计显示,2012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469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7.3%,增幅高于上年0.1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6476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8.2%,增幅高于上年0.6个百分点。(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