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4-01-09 15:35: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将社会危害性小、悔罪表现好的罪犯放在社区服刑,贯彻了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进一步保障了人权。实践证明,社区矫正能够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有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的内容之一,社区矫正取得的成果证明,2004年和2008年启动的两轮司法改革,以及党的十八大后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明显成效。

司法制度是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法治中国的持续推进,民众司法需求的日益增长,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司法制度,是必然且迫切的选择。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法机关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执法司法问题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完善执法制度。通过打造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公开平台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通过建立完善冤假错案防范和追究机制等形式进一步保障人权,通过简化办事办证手续、创新网络服务等形式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有力维护了司法公正,促进了司法和谐,保障了社会稳定。

司法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我们坚信,深化司法改革,只要坚持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就一定能够进一步破解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提高司法权威和公信力,为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周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