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省法院连续五年开年启动廉政责任教育

2014-01-09 15:24: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省法院日前召开全省法院专题视频会议,组织开展以剖析案件、明确纪律、转变作风、严肃责任为重点的“廉政责任教育月”活动。自2010年起,该院每年都在首个工作日启动“廉政责任教育月”活动,至今已坚持了五年,使廉洁司法教育切实摆上重要日程。

近几年来,开展“廉政责任教育月”和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始终是省法院开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省法院坚持深入实施法官廉政建设工程,推动司法廉洁教育经常化。自2010年起,每年在元旦后第一天上班就开展廉政教育,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围绕廉政风险防控,该院对审判执行部门各岗位、各个环节,细化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和监控方案,形成全程留痕的监督机制,并将明查暗访制度化,有计划开展审务督察和司法巡查。

今年,我省各级法院把这项活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春节期间纠风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廉政责任不落实、司法行为不廉洁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各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对去年以来已受理但尚未核查的投诉举报线索认真梳理,向被投诉举报人员所在单位、部门的领导班子反馈,要求被投诉举报人员针对所涉问题限期予以书面答复。对拒绝说清、无法说清问题的,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核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通过签订廉政责任书的形式,层层分解落实廉政责任,把签订过程作为责任教育、责任分解、责任承诺的过程,使每个领导、每名干警认清并履行好自己的廉政责任,知其责、出其力、尽其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