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省首个海上边检警务室成立

2014-01-09 15:24:22 来源:南方法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7日,湛江边防检查站在距离湛江陆地口岸300海里的南海中海油“油盛号”石油钻井平台举行“边检警务室”揭牌仪式,标致着广东公安边防总队首个海上边检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随着国家对南海海域石油开发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外籍工程船舶和技术人员参与到海上石油开采作业中来。由于采油平台离陆地较远,如果通过停靠码头办理出入境手续,一来一回需航行近30个小时,不但浪费时间和租船费用,还降低了企业的工作效率。湛江边防检查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创新服务方法和手段,经过实地调研以及和相关部门、企业磋商,决定在采油平台上建立海上边检警务室,把边检服务窗口前移300海里,并派驻官兵24小时值班执勤,开展24小时服务。

该警务室的成立,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参与南海石油开采工作的外籍工程船舶和技术人员办理出入境手续,提高企业工作效率,节约企业经营成本,对协助中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创建一个稳定、安全、和谐的采油环境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