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2986名民警开考执法资格

2014-01-09 15:24:2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基本级和中级执法资格考试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开考,本市2986名民警应考。无法通过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的民警,将失去办案资格。

此次,市公安局扩大了参考人员范围。中级执法资格考试参考人员范围除公安部规定的县级、市(地)级公安机关内设执法勤务类机构、公安派出所的班子成员外,还扩大到了各单位现职正科职以上(含正科职)领导干部,以利于梯次培养各级领导干部。

此次考试是公安部首次统一命题。市公安局严肃考试纪律,加大监考巡考力度,坚决杜绝考场内出现替考、携带复习资料、接打查看手机、交头接耳、交换试卷等违反考试纪律的现象。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公安局将于11月首次组织557名民警参加高级执法资格考试。

公安部自2011年开始全面推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制度,规定每年定期在全国开展基本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的考试。人民警察必须取得基本级执法资格,否则不得办理案件;担任县级、市(地)级公安机关内设执法勤务类机构、公安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的,必须取得中级以上执法资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