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政法委书记:政法干警要明白为谁执法为谁掌权

2014-01-09 15:24:22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与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座谈,听取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整风精神查摆整改突出问题,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提升能力,争创一流,实现干部精神面貌、机关工作位次、政法工作在全国地位明显提升。

在认真听取各处室负责人发言后,张昌尔对政法委机关统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政法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政法机关肩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保卫政权安全的重要职责,政法干警首要的品质是忠诚,必须坚持政治第一,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把忠诚落实到点滴行动中;政法机关急难险重任务多,是维护稳定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切实履行好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工作职责;要主动适应经济快速发展和矛盾凸显的新形势,适应省委工作节奏,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全省大局之中,不断提升顶层设计、发现问题、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能力。

张昌尔指出,政法干警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民心向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决抵制特权思想,想清楚弄明白为谁执法、为谁掌权的问题。

张昌尔强调,要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整风精神整改突出问题,着重解决好选人用人上树正气的问题、工作执行力的问题、营造浓厚法治环境的问题,努力争创一流的党委部门,一流的领导班子、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全省竞进提质再作新贡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