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西:政法机关不准插手经济纠纷 稳妥处理涉企案件

2014-01-09 15:16:35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政法机关不准插手经济纠纷

“江西省委政法委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共提出10条举措。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发展为要、企业为重、服务为先理念,努力实现执法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意见要求,严肃执法办案纪律,全省政法机关不准以任何名义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索拿卡要,或要求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接受有偿服务、参加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分配;不准办关系案、金钱案,插手企业经济纠纷,违法处置企业涉案财物和以扣押、追缴等名义变相没收企业合法财产;不准对企业的合理要求、正当诉求不作为或消极作为等。

意见还要求,依法稳妥处理涉企案件。对情节轻微、社会危害轻微的涉企案件,尽量采取调解或和解方式解决。到涉案企业调查取证注意方式方法,尽量不着警服、不用警车,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对不同性质、不同规模、不同地域的企业实行平等司法保护。

编辑: 黄适 标签: 涉企 案件 江西省委 经济纠纷 机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