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甘南法院:特事特办快执行 司法为民显真情

2014-01-09 15:04: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网讯(柳旭影) 7.2万元的执行款,对一位刚刚患有7级伤残、靠种地为生、生活极为困难的农户来说,意味着基本生活的保障金,甚至可以说是“救命钱”!在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情况下,为了尽快执行,黑龙江省甘南法院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放弃休息时间,全力破解执行难题。仅用不到半个月时间,成功将执行款送至申请人手中。

年初以来,甘南法院对涉及百姓民生的执行案件尤其对于特殊困难群体,采取“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执行的方式,积极主动破解百姓执行难题。

自11月19日收案后,执行局立即对被执行人訾某进行调查,查明其确有执行能力但却躲避执行。因其自有一辆货车,经常出入外市,几次都难以落实执行款项。11月30日,(周六)申请人提供了在农村“牛市”遇到了訾某,执行员立即行程60多公里第一时间赶赴“牛市”找到訾某,对其耐心开导,訾某仍拒不执行。后执行局依据法律程序将拒不履行的訾某司法拘留,通过再次摆事实、讲道理,终于使其明白自己躲避执行是在逃避法律责任。訾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做法,经协商达成了一次性给付申请人5万元赔偿款,余额1年内全部付清的赔偿协议。

编辑: 黄适 标签: 甘南 訾某 法院 司法拘留 牛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