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河法院四个联系网络搭建司法便民新平台

2014-01-09 15:04:44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网讯(李金宇)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黑河法院着力加强司法服务,在城市、乡村、企业、校园建立起联系网络,搭建起司法服务新平台。

这四个联系网络包括院领导及后备干部联系企业网,两级法院与辖区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点,定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投资、劳资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庭科长联系社区网,庭科长与社区建立“一对一”联系点,每季度深入社区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帮助社区处置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法官联系校园网,法官在各自辖区与中小学校建立“一对一”联系点,每学期开学和期末深入校园,广泛宣传义务教育和青少年保护等工作,帮助学校治理周边环境,帮助解决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干警联系村屯网,干警在各自辖区内与村屯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活动,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黑河法院共建立了25个企业联系点、20个社区联系点、25个校园联系点、28个村屯联系点,初步建成了覆盖全地区的司法服务网络。

编辑: 黄适 标签: 联系点 法院 司法 黑河 一对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