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八部委联合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2014-01-09 14:3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针对稀土冶炼分离和商贸流通企业非法买卖稀土矿产品多发的态势,近日,由工信部牵头,公安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等7部门联合组成“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检查组,对广东省稀土企业进行了抽查。

自从2012年6月全国税务系统启用稀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来,全国纳入税务系统稀土企业有1600多户,其中稀土冶炼分离企业400多户、商贸流通企业1100多户。据中国稀土协会副秘书长王晓铁介绍,这个数量远远超过了行业协会掌握的数据。“我们自己掌握的就三五百家加起来,现在一下弄出1000多家来。现在产量为啥超成这样呢?就是黑生产链把它洗白了,一直没有能追查到根儿的地方。”王晓铁表示。

据检查组组长施耀强介绍,过去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是被动地依靠举报线索,税务系统的信息为主动和精准查处稀土违法违规行提供了更多的线索。“通过增值税发票可以看到他从哪里买的,他卖给谁了。”施耀强表示。

检查组在河源、梅州、揭阳三地市现场检查了1户冶炼分离企业,5户销售量异常的稀土贸易企业。对此,检查组表示将一查到底。

据了解,接下来,八部委联合检查组还将赴湖南、广西、江西、福建等南方离子型稀土产地企业进行重点抽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