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日报: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4-02-27 14:37:11 来源: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缩了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和价值准则,反映了现阶段全国人民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导力,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在当今这个利益多元、思想多样、观念多变的时代,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矛盾错综复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冲破思想迷雾、廓清模糊认识,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价值共识,凝聚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打下牢固的精神根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国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必将会碰到一个又一个难以预料的困难和挑战。要动员、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离不开强大思想保证和坚实精神支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引领整合多样化社会思想意识,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社会各方的强大合力,有效促进国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河有水小河满”,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才有人民的幸福生活,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小河无水大河干”,个人发展的好坏也会影响国家民族的发展。实现中国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国人民践行社会义核心价值观,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每个人都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报国意识,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加油助力,添砖加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