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泰国百年华校春节秀

2014-01-29 15:3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泰国百年华校上演“春节秀” 三大亮点喜迎马年

泰国百年华校春节秀

崇新超市的小售货员们。

泰国百年华校春节秀

老师们为学生分发饺子。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1月24日,泰国清迈百年华校崇华新生华立学校举行2014年春节系列活动,崇华新生华立基金会主席关复兴,学校法人代表谢秉德、经理陈厚兴、泰文校长李姝贞、中文校长张静,基金会董事代表及全校26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当天的活动,欢庆中国农历马年的到来。

在今年的活动中,崇华新生华立学校中文部同时组织三场活动,这其中包括火爆的“崇新超市”,年味十足的包饺子以及崇华新生第五届“中国歌曲大家唱”决赛。学校还组织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娃娃”评比大赛。24日当天,全校师生均穿着旗袍唐装,沉浸在中国春节浓浓的喜庆中。

“崇新超市”人气爆棚

崇华新生中文部今年精心设计的“崇新超市”采取“答题赚钱”的方式进行,按学生所处不同年级共设计了四套有关中文基础知识、常识等题目,根据题的难易不同,学生所获得的“钱”也不一样。在超市中,中文部为学生们准备了玩具、水果、零食、文具等不同价格但颇具吸引力的“货品”。活动尚未开始就已经有学生排起了长队,这一直持续到全部货品售罄。

初三学生陈平为了获得全场唯一一个定价为100元人民币的京剧脸谱,轮番排队回答问题,而每次完美回答最多能得到10元人民币,为此他请来了好朋友张宏一起帮忙,以尽量减少排队时间,虽然偶有答错空手而归的时候,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赚钱”,终于如愿以偿。

热腾腾的饺子一起来品尝

24日一大早,中泰双语班的老师们在中文部校长张静的指导下,便在学校厨房里忙活开来,为了教会孩子们包饺子,理解其中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了能让全校师生吃上饺子,感受春节文化的浓浓亲情。老师们和面、做馅、擀皮、包饺子,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

对于很多年轻老师来说,这项工作可能还不熟练,但是为了教会孩子,传达过年的喜悦,他们边学边教,慢慢也包得有模有样。

到了午饭时间,老师们把做好的饺子用事先装备好的小袋和竹签一起分发给围拢过来的师生,学生们高兴的接过饺子并连声说着“谢谢”,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给大家带来了欢乐,老师们也颇感欣慰。

中国歌曲决赛 为春节再添一把火

为了增加春节活动气氛,崇华新生第五届“中国歌曲大家唱”决赛特意安排在这天举行,17名参加选手从选曲到着装,从化妆到伴舞都经过精心准备,为配合春节活动日的风格,很多选手都选择了旗袍或红色调的衣服,更让人感到春节气氛的热烈。

在当天的比赛中,小学一到三年组的第一名依旧是被双语三年级一班的林玮绒获得,她表演的《猪之歌》成了大家最喜爱的节目。

崇华新生的中文歌曲比赛每年都能选拔出一批才艺优秀、中文过硬的好苗子,而今年更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让这场校内中文歌曲的较量为春节再添一把火。

编辑: 黄适 标签: 春节秀 老师 华校 泰国清迈 学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