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旧金山华裔种特色蔬菜自给自足 社区菜园走红(图)

2014-01-29 14:5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旧金山华裔种特色蔬菜自给自足 社区菜园走红(图)

  李郑凤正在种菜。(美国侨报网援引《旧金山纪事报》)

旧金山华裔种特色蔬菜自给自足 社区菜园走红(图)

  王宽(中间)打造自己的小菜园(美国侨报网援引《旧金山纪事报》)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几十年前,旧金山西南部的布鲁克斯公园(BrooksPark)可谓是毒品和流氓的天堂。然而,现在情况不同了,当天空被夕阳染成金色时,社区居民一边给自己在公园种下的菠菜和莴苣浇水,一边小声交谈着。

据《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7日报道,布鲁克斯公园位于英戈尔塞德高地社区(Ingleside Heights),占地半英亩(约合2023平方米)。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在社区活动家皮特·维奈特(Peter Vaernet)的领导下,居民开始打扫布鲁克斯公园,使这个荒芜的公园逐渐变成繁荣的社区菜园。

李郑凤(Feng Jeng Li,音译)就在布鲁克斯公园开辟了自己的小菜园。另一位居民王宽(Kuan Wong,音译)也经常在这里种菜。

社区菜园非常受欢迎,但空间有限。鉴于此,2014年,维奈特计划在海景社区(Ocean View)附近的莫赛德高地(Merced Heights)街道另开辟一块菜园,这条街叫兄弟街(Brotherhood Way),街道旁的荒草地大概占地2英亩(约合8093平方米)。

现在,旧金山已在公共土地上建有几十个社区菜园,居民自产蔬菜,自给自足成了一种流行趋势。维奈特也感觉到来自海景社区新移民的强烈需求,在这里,移民多达16000名,占社区人口的一半,他们对健康蔬菜和水果的需求量非常大。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海景社区的家庭中,大约15%的家庭不说英语,大多说亚裔语言和西班牙语。

住在这里的56岁中国移民刘娟芬(Juanfen Liu,音译)就非常支持维奈特的主张,对自己种植蔬菜非常感兴趣。

刘女士觉得附近的乔氏超市(Trader Joe)商品太贵了,每周,她都得和丈夫开两个小时的车去华埠的杂货店买东西。在中国,刘女士和丈夫就在自家的后院种蔬菜。

刘女士英语还不太灵光,需要翻译。“平时工作很紧张,你一回家,接触到自然,就感觉放松很多。”她说。如果维奈特的计划能够实现,刘女士和丈夫希望能够自己种植小白菜、西红柿、中国特色蔬菜长豆角和洋蓟。

管辖兄弟街的行政官约翰·阿瓦洛斯(John Avalos)表示,该区域位于城市郊区,食物紧缺。“皮特做了很多令人称奇的事情。我个人非常愿意将这里变成城市农业区或农场。”他说。

兄弟街的土地归市政工程局(Department of Public Works)管辖。如果皮特希望实现自己的计划,他必须与市政工程局、旧金山公园联盟合作,从而启动项目,预计花费为30万美元。(王青)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菜园 种蔬菜 旧金山纪事报 布鲁克斯 公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