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马华裔飞行员完成单人环球飞行

2014-01-29 14:13:1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马来西亚华裔飞行员陈力沈14日完成单人环绕世界飞行48天壮举,返回该国梳邦空军基地,受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亲自迎接。

21岁的陈力沈于今年3月28日从该国北部罗浮交怡国际海空展会展中心起飞,48天的旅程共飞行39083公里,横跨泰国、越南、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丹麦、冰岛、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埃及、约旦、卡塔尔、巴基斯坦、印度、缅甸及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纳吉布在致词时恭贺陈力沈完成“一个马来西亚环游世界”的飞行梦想,并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和马来西亚纪录,成为全体马来西亚人的骄傲。

他说,一个国家要成功,国民必须要有互相竞爭和勇于尝试各种挑战的精神。他呼吁马来西亚青年一代应以陈力沈为榜样,勇敢接受各种挑战。

陈力沈表示,此次飞行不仅完成了他个人的梦想,也完成了马来西亚人民共同的梦想。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激发更多人的热情,把马来西亚带向国际舞台。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飞行员 空军基地 巴基斯坦 约旦 海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