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华裔入选美国家青年交响乐团 品学兼优琴技佳(图)

2014-01-29 14:13:1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华裔入选美国家青年交响乐团 品学兼优琴技佳(图)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长岛Herricks高中应届毕业生俞凯文日前以精湛的小提琴技艺入选由卡内基音乐厅Weill Music Institute主办的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National Youth Orchestra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是纽约州入选该团的唯一华裔。

他将在今年夏天和来自全美各地的青少年音乐精英一起,前往美国、俄罗斯和英国的著名音乐厅巡回表演。

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由全美16至19岁的青少年组成,要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今年入选的有来自全美42州的120名青少年,其中有不少华裔,大部分都集中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笛和竖笛等乐器。光是小提琴,就至少有十名华裔入选。

俞凯文和团友们将从6月30日起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然后在伦敦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俄裔著名指挥家Valery Gergiev及当代著名小提琴家Joshua Bell带领下,前往纽约的Purchase's Performing Arts Center、华府的Washington Kennedy Center、莫斯科的The Great Hall of the Moscow Conservatory、圣彼得堡的The Mariinsky Theatre Concert Hall以及伦敦的London's Royal Albert Hall巡回演出。

能够入选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并和心仪的大师合作,俞凯文直呼太幸运。他来自音乐家庭,五岁就开始跟随母亲林玟欣学习钢琴,六岁起在父亲俞震的教导下又学了小提琴。虽然一开始和大部分孩子一样,俞凯文对练琴也是不情不愿,但在父母的不懈鼓励下,最终慢慢喜欢上了这两种乐器,而且每天练琴几个小时,不断在技巧和音乐表现上,精益求精,不仅多次获奖,更曾多次担任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

俞凯文不但琴拉得好,学业也相当出色,已被哥伦比亚大学提前录取,将主修应用数学、计算机,副修音乐。(徐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