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华裔女科学家发现特殊细胞 可助抗癌工作(图)

2014-01-29 13:4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华裔女科学家发现特殊细胞 可助抗癌工作(图)

华裔科学家梁澄玉(Chengyu Liang)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科学家22日在一篇学术论文中宣布,他们发现了一对在特殊区域的人类细胞,这对细胞可以在细胞内部控制蛋白质的移动,这样一个重要的身体功能可以帮助预防疾病,而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是华裔科学家梁澄玉(Chengyu Liang,音译)。

南加州大学诺里斯综合癌症中心(The USC Norris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 &Hospital)的科学家们,22日在学术期刊《自然细胞生物学》(Nature Cell Biology)上发表了学术论文,声称发现了一对特殊细胞,可控制细胞内蛋白质的移动,这样的细胞功能可以帮助预防疾病。这项发现为人体抗癌因子的研究开启了一扇大门。

根据这项研究,这些人体细胞中的“细胞器”,又被称作“高尔基体”和“内质网”,它们可以产生特殊的蛋白质,这重蛋白质是整个身体进行分泌的包裹,如果这两个体制失去了控制,癌症和其它疾病就会入侵。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梁澄玉说:“我们的研究揭露了一个新的监管机制,这个机制与两个不同的细胞间作用从而相互配合,这对细胞的动态平衡与疾病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研究发现,使用紫外线来控制大肠和乳腺癌的抗癌治疗可以帮助配合细胞内高尔基体和内质网分泌蛋白质已启动它们的运输功能。梁澄玉说,两个细胞器的抗癌工作在过程中被癌症细胞消灭,科学家们认为,发现了它们之间如何起作用,将为人类研究抗癌因子开启一扇新的大门。(夏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