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法国一孔子学院举办“包饺子庆小年迎春节”活动

2014-01-28 16: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法国一孔子学院举办“包饺子庆小年迎春节”活动

认真听老师讲解中国习俗。

法国一孔子学院举办“包饺子庆小年迎春节”活动

热闹的包水饺现场。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法国当地时间1月24日晚,布列塔尼孔子学院内张灯结彩,欢声一片,60多位法国朋友和当地华人齐聚一堂,参与“包饺子、庆小年、迎春节”的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包水饺这一生动有趣的形式欢庆即将到来的马年春节。

当天阴雨连绵,却没能挡住大家参与的热情,活动还未开始,孔子学院里已经挤满了积极参与的中法朋友。现场墙上贴满喜庆的中国结、独特的中国年画,窗户上贴有传统窗花剪纸,大家被热闹的气氛所感染,兴奋地用汉语互相问候。

活动正式开始后,海百川院长首先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孔子学院近期的文化活动。矫雅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从小年到除夕为迎接春节所要做的准备工作及文化习俗。

在介绍了包饺子的原料和制作方法之后,来宾们就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包饺子的体验活动。老人们触类旁通,包出一个个颇有法式特色的饺子,孩子们则忙得不亦乐乎,包出形状各异的创意水饺。当一锅锅香喷喷的饺子煮好后,大家开心地争相品尝,并翘起大拇指称赞:“味道好极了!”与此同时,热闹的中国音乐,耳熟能详的新年歌曲,让整个孔子学院沉浸在浓浓的喜庆气氛中。

在随后的“中国文化周”活动中布列塔尼孔子学院将推出包括“中国美食街”在内的文化活动,让更多法国民众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编辑: 黄适 标签: 包饺子 学院 国家汉办 小年 孔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