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爱尔兰12年:过年能见到家人才是最幸福的事

2014-01-24 09:3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01年,我踏上了去往爱尔兰的海外求学路。一晃十二年过去了,在这些年中读书、工作、结婚,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几个过程都是在这座西欧小国完成的。

爱尔兰12年:过年能见到家人才是最幸福的事
硕士毕业典礼。

从刚开始对这个国家的陌生,到现在知道哪些地方好玩,哪家饭店的菜好吃;从一开始一口很不流利的英语,到现在可流利的和本地人谈话。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进步。

为了能早些还上我出国时父母给我支付的各种费用,我一边上学一边打工。上天对我很照顾,让我找到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就是在法国餐馆工作,而且每天上班除了工资以外还有小费。我从一个服务员开始做起,到最后当上了餐馆的经理。就这样,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把出国的钱还上了。

爱尔兰12年:过年能见到家人才是最幸福的事

在爱尔兰求学的过程中,我从语言学校开始,先是读了两年的语言学校,接着是三年的大学,两年的研究生,最后拿到了工商硕士学位。

目前,我在都柏林的一家外贸进出口公司工作,这家公司与中国有着贸易往来,这也正是恰到好处地用上了我的汉语和所学的专业。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爱尔兰 家人 春节 过年 都柏林 乡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