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华侨华人是“中国梦”在巴西的有力推动者

2014-01-22 15:23:01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岑国荣此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地球另一端南美大国巴西创业的华侨华人,虽然与祖(籍)国远隔万水千山,却是“中国梦”在当地社会最好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巴西生活的华侨华人接近30万,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浙江省。这些浙江籍侨民凭借浙商标志性的吃苦耐劳精神和敏锐的商业头脑,在当地社会各行业中闯出了一片天地,不仅经营规模和社会影响力逐年增大,同时也通过平等诚信的经营理念和回馈社会的慈善举动,赢得当地社会尊重,巴西福星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尹楚平就是其中的代表。

岑国荣说,不少如今在事业上已有所建树的巴西浙商,当年刚跨出国门时无不怀揣理想,之后在心中梦想的推动下,艰苦创业,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物质和精神上的同步富裕。他们这一群体,对“中国梦”的理解比生活在国内的同胞来得更加深刻,“中国梦”在他们心中引发的共鸣也更强烈,他们是当地社会看中国的一个窗口,是在海外践行和推动“中国梦”的主力军。

“旅居巴西的浙江籍华侨华人近年来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提升国家海外形象以及伸出援手报效祖国等方面的巨大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岑国荣说。仅仅是在里约热内卢,华人联谊会于去年举办了“纪念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系列活动,今年10月份,“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里约举行,这些都是在当地有影响力的大事件。

作为中国海外侨民的输出大省,浙江省十分重视侨商回归,对浙江籍海外华侨回到故土投资兴业给予很大政策扶持,其中包括在用地方面优先考虑侨商回归项目,同时提供技术、资金和人才的全方位配套服务,为海外侨商构建良好投资环境。岑国荣说,浙江自2011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世界浙商大会,就是对浙商“创业、创新、闯天下”的肯定以及对他们回归故土、回馈祖国的欢迎。

岑国荣介绍说,浙江省侨联通过青年总会、侨商会等5大交流平台,与包括巴西浙商在内的浙江籍海外华侨华人保持着紧密联系。他希望旅巴侨民能够融入当地社会、遵守当地法律、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争取当地社会对华侨华人事业发展的包容与支持。(记者王帆)

编辑: 宁波 标签: 华侨华人 巴西 中国梦 浙商 推动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