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巴基斯坦迎新春,华人过年,“味儿”不同

2014-01-22 14:0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巴基斯坦迎新春,华人过年,“味儿”不同

回家过年,对于他们来说既不划算又没有太多意义,国内许多伊斯兰信仰聚集区对过年并不很重视。

在巴华侨出游过新年,传统食物送友邻

当然,还有长期居住在巴基斯坦当地的中国华侨,已经多多少少融入到当地文化和生活习惯的他们,在过年期间,多会出去游玩,邀请一些朋友来家中做客。也会做一些国内的食品赠送给巴基斯坦邻居。

巴基斯坦迎新春,华人过年,“味儿”不同

在巴基斯坦的一家老小则会选择去附近的公园或是景点游览。

商人,员工回国探亲多

相较于学生经济能力不足,时间不充裕,和官员们安全问题上的担忧,在巴基斯坦的华商们,则更加“自由”。除了生意往来外,他们又不多与巴基斯坦当地人接触,所以也没有更多的融入当地社会,除了一些个体经营者外,大多数华商都是以某国有企业或集团员工的身份来到巴基斯坦,如中铁,中建,中国路桥,中国移动,中国港湾等中字头国企和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很多的合作项目,而每年12月份到3月份,巴基斯坦气温不利于建筑,道路,水利的实施,又正好赶上春节,许多翻译,工程师,员工等便纷纷选择回国。飞机是他们的首选。在由伊斯兰堡6个小时的旅途启程前,他们往往会在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办事处先休息几天,买一些有特色的礼品。 (申晓磊)

巴基斯坦迎新春,华人过年,“味儿”不同

从伊斯兰堡真纳国际机场飞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的飞机上俯瞰拉瓦尔品第和远处的伊斯兰堡。

编辑: 于熙 标签: 巴基斯坦 新春 华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