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启动2014年“欢乐春节”活动

2014-01-15 16:39:15 来源:文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迎接马年春节的到来,并与泰国民众共同分享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与欢乐,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自1月份起在曼谷、清迈两地陆续举行。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启动2014年“欢乐春节”活动

他瓦猜局长、秦裕森参赞、陈疆参赞等与各府代表在2014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上合影

1月9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装扮一新的驻地,举办了“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由此拉开2014年春节系列活动的大幕。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他瓦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森、陈疆,泰国多府代表,以及泰国主流媒体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塔瓦差局长回顾了自2004年以来在泰举办“欢乐春节”的情况,并就2014年泰国“欢乐春节”泰方的筹备工作及计划向媒体做了简要介绍。他充分肯定了在泰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在促进中泰两国文化交流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的巨大的作用,并借此机会向中国文化部在每年的“欢乐春节”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启动2014年“欢乐春节”活动

秦裕森参赞在2014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秦裕森参赞在会上表达了在泰国工作24年以来对中泰文化交流工作的热爱和对泰国人民结下的深厚感情,并预祝2014年泰国“欢乐春节”取得圆满成功。

陈疆参赞向媒体详细介绍了此次泰国“欢乐春节”的准备工作,并表示,中国文化部现在全球99个国家200余个城市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中,泰国“欢乐春节”活动当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出席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相信此次在泰国举办2014年“欢乐春节”活动,不仅能让泰国人民继续欣赏到独具中国特色的精彩演出,也必将为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2014年正值中国文化部与泰国国家旅游局合作举办春节活动的第十年,中方将派出近年来最庞大的演出阵容赴泰参演“欢乐春节”。

除夕当日,“欢乐春节”专场演出将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上演,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将与泰方领导人一起通过媒体向两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春节期间,“欢乐春节”艺术团还将走进泰国校园,向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合作高校——诗纳卡琳威洛大学的师生们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艺术,让其近距离感受春节文化的魅力。

1月18日至23日,由中国文化部主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美术馆联合承办的“联书璧合,盛世同讴——2014年欢乐春节迎新楹联书法展”将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届时,中泰两国书法家将在展览现场挥毫泼墨,赠送春联,提前向泰国民众拜年。

1月30日至2月3日,泰北地区最大的百货商场——清迈尚泰节日百货将举办盛大的春节庆祝活动,内容包括展览、集市、广场表演、文艺演出等。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将配合清迈总领馆,协助其举办中国古典旗袍展。

2月1日至2月28日,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将联合中国国家画院与泰国国家美术馆,共同在泰国国家美术馆举办“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作品展”。该展览去年10月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获得热烈反响。此次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将与泰国国家美术馆合作,在春节期间重新举办该展,把中国顶级国画艺术作为新春贺礼献给广大泰国民众。

春节期间,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体验春节”展也将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该展览将结合多媒体技术,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春节知识,以加深泰国民众尤其是华人华侨对春节文化的认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