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意大利海外游子齐聚一堂 包饺子、看春晚庆贺春节

2013-02-10 18:16:28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新春佳节,这个合家欢聚的日子里,却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身在异国他乡,为了学业或工作不能与家人团聚。不过,时差和距离都没法阻断海外游子们的思乡情切,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深切地感受着过年的气息。

当地时间9日中午,电视直播的央视春晚节目营造着喜庆热闹的气氛,阵阵欢笑声响彻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罗马地区公派留学生、罗马地区五所大学的中国学联代表、罗马大学公派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等40余人齐聚一堂,包饺子、看春晚、聚餐抽奖……无法与家人共度除夕的海外游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对于罗马大学的公派汉语教师姜婷而言,这已经是她在意大利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了。姜婷说,今年她非常开心,能够和在罗马的中国朋友们聚在一起度过除夕。

姜婷:“在罗马,大家碰面的机会很多,但是彼此并不太了解,今天有这样的机会大家在一起联欢,我觉得非常开心。我想对我的父母和亲人说,虽然我远在欧洲,但是我希望他们放心,我在这里生活的很好,工作也很顺利,尤其是值此春节之际,我还和很多中国朋友在一起,感受到过年的气氛,所以我觉得很幸福。”

而在除夕这个举家团聚的日子,对于像罗迪湘这样的海外学子来说,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思乡情切”的个中滋味。

罗迪湘:“说到家里,还是很想念,刚才打电话还打不进去,因为网络太繁忙,大家对家里肯定是非常地挂念,当然我也是一样。不过在这里,我们首先要照顾好自己,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然后希望家里人也都健康快乐,回去之后我们总会相聚的。”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看春晚 教育处 春晚节目 海外游子 包饺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