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乐东地产经济突显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

2014-01-11 09:5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国日报1月10日报道,由海南省乐东县房地产协会主办,海南日报社南海网承办的2014全国重点媒体海南乐东大型采访活动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州开始。对于来自全国30多家重点媒体的记者们来说,除了海南省在冬季独有的温暖之外,感受最深的是在乐东神秘的,不太为全国人民所熟悉的原始森林里风光,以及这个独特的自然环境给乐东所带来的特别经济发展,尤其是房地产经济发展的优势。

海南乐东地产经济突显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

图一:尖峰岭

海南乐东素有“天然温室”、“热作宝地”、“绿色宝库”等美称,它靠山临海,既有山的神奇,又有海的气魄。境内有闻名国内外的一山两岭三湾,即毛公山、尖峰岭、佳兴岭和龙栖湾、龙腾湾、龙沐湾等三个天然海湾,构成了一幅绮丽多姿的南国风光图。这个独特的环境中,全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的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乐东区别于海南东部各地不同的气候环境,并在海马南省最西部形成了最为宜居的环境。

海南乐东地产经济突显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

图二:尖峰岭

尖峰岭公园拥有中国现存整片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原始热带雨林。从滨海至1412米的主峰分布着七个植被类型,形成垂直的植被带谱。拥有维管植物2800多种,动物4300多种(含昆虫)。被誉为“热带北缘生物物种基因库”。在海拔六七百米的河谷地带,则密集地生长着坚硬如铁、千年不腐的石梓、黄檀等优质乔木。这里还有与恐龙同时代的“植物活化石”——树蕨,几米或十几米高的主干从山涧中昂然挺出。这片热带原始雨林也是一个动物世界。这里有四大类人猿之一的黑冠长臂猿,以及云豹等动物16种;有鸟类近150种,昆虫4000多种。仅蝴蝶就有300余种,

此外,尖峰岭对于乐东的另外一个最大作用就是将来自东南部的季风挡住,极大地减少了当地出现过多的降雨,甚至可以避免台风的入侵,使得乐东当地的空气里缺少海南其他地方的腥味。与此同时,尖峰岭形成了浓度极高的富氧离子,让空气有利于身体健康。

对于这种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乐东在房地产经济规划和发展中充分加以利用。三湾中的龙沐湾的规划中,就以度假、养生和养老为主线,打造出结合了养老公寓、度假酒店以及生态旅游地产等项目。

编辑: 王旭泉 标签: 乐东 自然环境优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