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白马井洋浦跨海大桥年底通车

2014-01-08 12:30:58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站在洋浦港海湾畔,可以看到,连接洋浦和白马井渔港码头的洋浦大桥已初现雏形,雄姿初展,主桥的南北主塔已高高地矗立在海湾中。23日,参加“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百家网媒看海南”的记者们一起领略了大桥的雄姿勃发。

  记者看到,一个个工人就像“蜘蛛侠”一样顶着太阳趴在钢架上,进行南北主塔等下部工程的施工,预计下半年将进行桥面等上部工程的全面建设。

  据介绍,洋浦跨海大桥于2010年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9.15亿元,全长3.3公里,主桥面宽29米,桥高34米,工程采用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方案,为双向6车道,是洋浦至海口一小时交通圈的重要工程。

  “大桥建成后,这里到省会海口才1个小时啊,我们乘大巴来都花了近3个小时,太方便了。”齐鲁网记者郝娟说,大桥对洋浦共享省会城市各项服务功能,加快洋浦开发开放进程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另外,以前从洋浦驾车至白马井,最少需要40分钟,洋浦跨海大桥建成后,只需要8分钟,记者们感慨人类真是太伟大了。

  据了解,截止目前,洋浦跨海大桥已至今累计完成投资5.45亿元,占总投资的60% 。按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2013年年底可通车。

编辑: 王旭泉 标签: 跨海大桥 通车 蜘蛛侠 白马井 主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