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

2014-02-20 17:19:08 来源: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主流网媒看广东”联合采访活动采访团在广州采访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

2月18日上午,“主流网媒看广东”采访团一行在广州就“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进行联合采访,实地考察了中新知识城,并举行广州站座谈会,来自中央新闻网站、省内重点网站负责人和记者,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受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的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志英在座谈会上介绍广州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情况,并接受记者采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据了解,2014年“主流网媒看广东”联合采访活动由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佛山市委宣传部和惠州市委宣传部承办。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央视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等10家中央新闻网站和南方新闻网、大洋网、金羊网、腾讯网等省内重点网站负责人和新闻记者参加活动报道。这次活动主题是“深化改革当先锋”,旨在通过中央新闻网站和省内重点网站等宣传平台,充分报道广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座谈会上,陈志英介绍了近几来年广州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发展促转型工作情况。他指出,广州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推进自主创新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部署,先后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和措施,在产业结构层次向高端化升级、产业空间布局向集群化发展、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广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产业提升工程、十大重点产业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在瞄准价值链高端环节、加强金融改革创新、激活科技研发资源、培育大型骨干企业、打造重大发展平台、构建绿色经济体系等六方面下功夫,争取在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总部经济中心和高端制造基地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在转型升级中抢占经济制高点。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敏主持座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